欲买桂花同载酒

关于

【莫毛】棠棣 · 番外 · 朱楼

《棠棣》

 

文/淮君


“莫雨哥哥,莫雨哥哥。”

他迷迷糊糊睁开眼,发现自己横躺在房顶的砖瓦上。

“莫雨哥哥,怎么睡在这啊?”少年一身破布衣衫,带笑的脸颊和支颐的双手却白净净地一尘不染,“要着凉的,快醒醒。”

他支起上半身,腾出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茫茫然地开口:“……毛毛?……你终于肯来见我了?”

对方噗噗地笑,只手不轻不重地在他脸上捏了一把:“莫雨哥哥是个大傻瓜,我不来找你,还能去找谁?”

宽大的手掌覆在细小枯瘦的手上,他神色柔和却复杂:“我等了很久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毛毛抽回手,张开臂膀在胸前比了一个大大的圆,“以前是小雨哥,现在变成了这么、这么大的大雨哥,一定等了很久很久吧?”

他内心有了一丝惶惑:“……可我……好像并不是你的莫雨哥哥……”

脑中隐约那么一段没头没尾的记忆,有人曾笑着对他说:“那你是谁?”他只知道自己在等着毛毛,却似乎并不是毛毛需要的莫雨。他是谁?怎么就成了心底永远解不开的谜。

毛毛原本蹲着的身子猛地向前一倾,乳燕似地扑进他怀里:“才不,莫雨哥哥就是莫雨哥哥,我认得的。就算长大了,也是我的莫雨哥哥。”

他愣了一下,试探性地将手反抱住怀中的少年。触感温热,并非梦境。

“莫雨哥哥,我有点累了,你带我回家好不好?”

他被环着脖颈,轻柔地拍了拍少年清瘦却笔挺的背:“我们还有家?”

“有的。”毛毛在他怀中打了个哈欠,“有莫雨哥哥的地方永远都是家。”

“傻毛毛。”他叹息,在清晨微凉的风中笑得如这世间最美的情辞眷语。他微微仰起头,这一场黄粱乍醒,眸中已起涟漪,“我们回家。”



穆玄英闭上眼,右手并拢作刃,迅雷不及掩耳地劈在莫雨的后颈。

“谢谢你。”他从后接住莫雨倒下的身子,掌心中似有落下温热的水滴。

少年从莫雨怀中爬起,羞怯怯对他一笑,顺着房檐挂着的绳子哧溜滑了下去,蹦蹦跳跳朝下面旁观着面有不悦之色的兄长走来:“哥哥,哥哥。”

那哥哥一手拿着一支糖葫芦,不满地哼道:“下次不许因为这点好处就管别人叫哥哥,不然你以后就别这么喊我了!”

弟弟吧唧在哥哥的脸上亲了一口,央求道:“就这一次就这一次,那位大哥哥是好人,我们就帮他这一次好不好?”

哥哥又哼一声:“帮完了?”

弟弟忙不迭点头:“已经帮完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闻言,哥哥这才满意地将手中的糖葫芦递了过去:“这串大些,你拿着。”

他替莫雨理了理微乱的发,下面的两个孩子冲他挥手:“大哥哥再见!”

穆玄英亦抬起手:“谢谢你们,有缘再见。”



当周遭的一切都安静下来的时候,晨曦已被密云层层笼去。

他从背后拥着莫雨,发丝散乱在肩头背后,被风吹得繁乱而旖旎。

突兀的断发贴在莫雨的脸上,那双目紧闭的面容沉静,眉头舒缓,再无星点愁意。他伸手拨开那人面上的碎发,将自己的侧脸轻轻地贴了上去。

远黛青峦葱垄,近看金顶红楼。在雾霭山岚中明明灭灭,在战火戈鸣中辗转流离。

他安静地等着莫雨醒来,维系着这样紧密又缱绻的拥抱,看着浓云散去,现出温暖的光芒。

他小声地在莫雨耳畔道:“雨哥,你许我以情,我当还你以义。”


自戎马铁蹄践踏下零落残喘的生命错过了几回枯荣,终于顽强地破土而出,看见了流萤般忽闪的微光。

如是所有不计得失的好与赴汤蹈火的等候,都应迎来它们各自想要的结果。

一眼望去,那廊苑坍圮,沐风逐流。淋漓着京华过往寒霜冷雨,凄凄然敛黄了草木,辜负了春夏。

在他眸中,朱楼又起,绮丽如霞。

——《棠棣·朱楼》完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有的等待都会有自己的结局,祝大家的等待都能如愿以偿。

评论(17)
热度(1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标准字符间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